草莓千层雪

土味情话

*恶友组

*不是什么正经玩意儿

*结尾几句话叶王 不打tag啦注意避雷~


-

微信 两分钟前

喻文州:王队

喻文州:你真是个可爱的人

喻文州:我是可爱^ ^

叉着一颗小番茄的叉子啪地掉到地毯上,王杰希默默地调高了空调温度。

王杰希:喻文州

王杰希:你是想来把竞技场冷静一下吗?



-

“哎呀不是,”黄少天一把拉住见到他掉头就走的王杰希,“我这叫自驾游!自驾游!知道自驾游什么意思吗?就是我开啊开,偶然路过这里,突然想,这不是我们老王同志的地盘吗?就顺道来看看你。”

“哦,自驾游然后让人来机场接是吧?您开飞机自驾呢?”

迫于机场人来人往鱼龙混杂,王杰希万般不情愿地被全副武装的黄少天拉扯着。


一小时前王杰希午觉睡得好好的被手机震醒,眯着眼看也没看地直接接通通话,谁料到黄少天开了视频,铺天盖地一阵大笑,说,王杰希你没睡醒的样子可真丑。

黄少天哪管王杰希有没有起床气,噼里啪啦就是一顿连珠炮:“老王老王我下飞机了啊你尽个地主之谊来接我一下呗,反正夏休期你肯定也宅在家里是不是?要多出来运动啊运动,我不着急的正好饿了先去吃一顿KFC慢慢等——”

嘟——

所以就有了现在的情景。

尽管王杰希是真的嫌黄少天烦,但他至少还是个靠谱的北京爷们儿,刷了牙洗了脸换了衣服牺牲一小时的睡眠时间就来机场接人。当看到黄少天一头金灿灿毛绒绒的头发在角落嚣张的时候,王杰希有了想回去的冲动。

“喻文州呢?”王杰希打断了黄少天的絮叨,四下张望,“上厕所去了?”

黄少天一怔:“啥?他没来啊。你这么喜欢他?”

“哪跟哪,我以为你们是一起来的。”

“我不跟你说了是来接一下‘我’吗?你怎么不听我说话啊不过你是不是很期待队长来啊那我现在让他过来?他跟家里人不知道去哪旅游了这两天失联。”

“我没有。”王杰希感到有无数只小黄鸡围着他叽叽喳喳,“我失望的是他没来,我管不住你的嘴。”

“你能不能厚道点?我好心腾出宝贵的休息时间来北京找你玩……”黄少天正说得起劲,冷不丁嘴角被王杰希碰了一下,他警觉地往后一蹦,“卧槽,你对我有什么非分之想?!想不到啊你王杰希一见队长不在就对我*%¥#$……”

“你吃的满脸都是香辣鸡翅的碎渣,”王杰希伸出食指,上面沾着刚刚替黄少天抹掉的番茄酱,“脏死了。”说罢就要往黄少天身上擦。

黄少天又敏捷地往后跳,夺了(54,71)的坐标得空拽着王杰希的胳膊就往卫生间奔:“你干嘛啊啊啊啊幼不幼稚来来来崽崽我带你去冲冲手手哦~”

一口正宗的广东腔念出来谁听了都起鸡皮疙瘩,王杰希变扭地竖着一根手指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包餐巾纸:“不用了,我有带纸。”

“那你干嘛一开始擦我身上?”

“看你逗。”

“滚!”



-

王杰希被黄少天拖到烤肉店时的内心是崩溃的,他记得清清楚楚,黄少天明明刚吃了顿油炸垃圾食品。

刚到烤肉店,黄少天就憋不住把帽子口罩书包拿下来扔到对面王杰希的座位上,一边嚷嚷好热一边拿菜单扇着风。

“我点的东西怎么还没来啊?”

他们是坐地铁来的,王杰希没开车,因为这件事被黄少天念叨了一路。王杰希很理直气壮,表示他宁愿挤地铁挤死都不要堵车堵死,很不巧,黄少天恰恰相反。

不用猜就知道黄少天肯定没订酒店,王杰希就直接把他往家里带,奈何被黄少天推着在前一站就下了地铁。黄少天说,他饿了,这边有商场,他想吃肉。

“你点了什么?”王杰希问。

“我们的未来。”

“……”王杰希把黄少天手里的菜单抢过来甩到桌上,“黄少天,我可以揍你吗?”


最近好像很流行这种很土很冷的情话,王杰希多多少少通过柳非刘小别几个的朋友圈知道了点,分享的视频他看了几句就没看下去。喻文州前几天给他发的微信似乎表明他也是乐在其中的一员,现在又添上了个聒噪的黄少天,王杰希脑袋一个比两个大。


黄少天没理会王杰希的不满,摊开菜单就在上面勾了一大堆,边勾边问:“你买单吗?”

“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要穿越大半个中国跑我这儿来吃顿全国连锁的烤肉?”

“你买单吗买单吗?”

“买。”

“老王靠谱啊!”

“你听到我刚刚说话了吗?”

“咦,你有说什么?……牛舌吃吗我想点两份。”

“……吃。”

潜意识告诉王杰希,黄少天绝对不是来吃顿烤肉那么简单,不问出来心里难受。肉很快就上来了,黄少天却少见地没有马上抄家伙开烤,而是趴在桌上,眼睛直愣愣地盯着几盘肉。

“如果是你,牛肉羊肉猪肉,你会先烤哪份?”

“无所谓,拿靠自己近的。”

“错,”黄少天猛地坐起来,瞪着眼睛看王杰希,“你不应该先考虑我吗?”

“……”王杰希差点手一滑把烤肉夹扔到黄少天脑门上,“闭嘴吃肉吧您,美瞳瞪得痛吗?”

“哎被你看出来了啊,不过我换了个颜色的你有发现吗?”

“发现了,跟白内障似的。”

“靠,你这人怎么说话的?”黄少天说着就撸起袖子一副要跟王杰希干架的样子,下一秒屈服于王杰希夹到自己盘子的肉,啊,真香。

“那你说,这些肉里,我最喜欢吃哪种?”

经验告诉王杰希,他说什么都是错的。

果然黄少天没等多久就自问自答:“当然是你这块心头肉。”

“……”

“黄少天。”

“在!”

“出去,现在。”



-

黄少天最终还是说出了原因。

“我想向队长告白来着。”

王杰希身子一颤,被可乐呛得昏天黑地。黄少天连忙很义气地坐到他那一边帮他捶背顺毛。

“哦,你们分手复合?”

“没分手啊!”

“那找我干嘛?”

黄少天吃饱喝足,双手撑着脑袋望着烤肉冒的热气:“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说才能撩过他,所以来找你试验试验。”

所以从南到北来吃北京人了?

王杰希抽了抽嘴角。

“因为就很自然而然在一起了,好像没有告白的环节,就想现在补回来。”

“你们蓝雨很闲吗?”

“这不是留到夏休考虑呢吗?”

“喻文州最近也经常跟我说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

“我知道啊,我们都选了同一个对象,就是你呗,不过你不要给我泄露他说了什么,同样也不要告诉他我准备说什么,我们这是公平竞争。”

“有意思吗?”

“有啊,”黄少天摇头晃脑,灌了口可乐,“你这种单身狗是不懂的。”

“哦。”王杰希说。



-

吃完烤肉,黄少天就想往KTV里跑。王杰希不喜欢唱歌,黄少天硬拖也没把他拖进去。

“我先回去了,你唱完自个儿找路,认识吧?”

“认识认识!”黄少天语速很快,又向王杰希坑了点零钱。



-

然而等到将近凌晨一点也不见黄少天回来,王杰希困得不行,最后还是决定去KTV把他捞回来。

反正不会被拐走不会被骗走,多半是睡在KTV里了,王杰希估摸。


想来也奇妙,他和喻文州黄少天三个,都互相去过家里好几次,无论是主客场打比赛还是私下出游。就算是订了酒店也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到家里混个一晚,点点外卖、通宵打打游戏之类。

一切似乎都是顺理成章的,王杰希对于除荣耀外的一切都很懒很随性,他们来北京要去家里折腾就把他们放进家里闹,自己去广州也礼尚往来地两人家轮着叨扰。

要说是什么感人的友谊,王杰希是说不出来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之间倒是有(还上升了个境界),反正他自己跟这两人是没。但至于为什么这样线上线下一样怼的关系能维持这么久,也算是个世纪谜题。

当年蓝雨断了微草连冠的梦,王杰希现在回想起来耳畔还是会嗡嗡嗡响起黄少天的垃圾话。那晚上蓝雨一众在KTV狂欢超了时,服务员进去后没一人是清醒的,帮他们把时长改通宵的钱还是王杰希付的。后来为表感谢,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活宝回广州后特地亲手做了小饼干给王杰希寄了去。王杰希吃了一口就没再吃,简直是生化武器,微草大楼底下的狗都不吃。


王杰希出了自家大门才觉气温不高,风吹在身上挺凉,他又转回家里多捎了件外套。

在前台问到了黄少天的包间,其实王杰希对于他一个人去唱K有点诧异,印象中黄少天每次唱K都会前前后后招呼一堆人。210包厢里面,的的确确是只有他一人。王杰希把门开了点,听到黄少天在唱《吴哥窟》。

……这分明是失恋的画风吧?

在黄少天发现之前,王杰希轻轻关了门。

等王杰希半小时后再进来,黄少天已经抱着个空的啤酒瓶倒在沙发上睡得死死的。茶几上东倒西歪放着几瓶,空的喝了一半的没开的都有。王杰希走过去摇了摇黄少天没把他给摇醒,只好先给他收拾手机钱包放进自己包里。

屏幕上滚动显示下一首是《富士山下》,王杰希赶在切换前给关了。

“醒醒醒醒,回去了欸祖宗。”王杰希把外套披到黄少天身上,拿走他抱怀里的酒瓶。

黄少天还是不动弹,王杰希就去翻他的眼皮,才勉强把这半醉不醉迷迷糊糊的人给叫醒。

“哟,老王啊。”黄少天开口就是一股浓烈的酒气,“早上好。”

“好你妈,赶紧起来。”

“我靠,你这么凶干嘛?”

“不是秀恩爱呢吗跑来唱失恋曲啊您?”

“哎,你不懂,这叫酝酿情绪,这样想出来的情话我肯定会赢了文州……嗝。”


“我……嗝,偶尔也是要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去喜欢他的咯。”


黄少天的酒量还算好,歪歪斜斜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你说,是我更喜欢文州还是文州更喜欢我啊?”

看王杰希一副便秘的样子,黄少天就继续说:“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王杰希把黄少天的一条胳膊架到自己肩膀:“好好好,请您好好努力嘞,革命成功了就收拾收拾滚出我的世界——”

“不行!”黄少天突然转过头,一脸严肃地看着王杰希,又重复了一遍,“不行,这哪行?”

“我们王杰希,”

“顶天立地的堂堂大男子汉。”

“极品好男人!”

“怎么能说滚就滚出他的世界呢?”


黄少天的头发蹭着王杰希的耳朵,痒痒的,他手脚不安分,拍这敲那:“我们王杰希同志是非常优秀滴!”

“除了大小眼劳碌命起床气超重不吃羊肉不吃香菇菜包不吃虾因为会过敏不常和我竞技场总不承认自己会算命放假就死宅表情包还过时也不经常给我朋友圈点赞之外,王杰希同志是非常优秀滴!”

黄少天一口气说了一长串,王杰希一边扶着他让他闭嘴,一边把他肩上往下滑的外套往上拉了拉。



-

月底,喻文州来联盟总部处理事情,约王杰希吃了顿饭,同样是烤肉。

“王队,你知道——”

“我们的未来。”

“考虑我。”

“你这块心头肉。”

喻文州的笑容僵了僵:“呀,暴露了呢。”

“所以最后是谁赢了?”

“我呀。”

“我可是有借鉴新杰时钦他们的建议呢。”

“得,跟黄少天说的公平竞争,你还来个亲友团。”

“叶神也有参与哦^ ^”

王杰希突然背后一凉。

微信消息提示音适时响起来。


叶修:老王,我问你个问题

叶修:通往幸福的大门是什么


王杰希复杂地看了一眼翻着肉的喻文州,后者笑眯眯的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王杰希:没门

叶修:是我们

叶修:???

叶修:开门啊,我蹲你家门外一晚上了

王杰希:少贫,我刚出门不到半小时




-FIN-


几句土味情话全来源于oxlxs…

有没有评论的小可爱被我抓过来睡觉吖



评论(14)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草莓千层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