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千层雪

不解风情

*方士谦:在王杰希生气的边缘来回试探

 

-

  “我生病了。”方士谦往王杰希房门上一靠。屋里的人正背对着他,戴着耳机,根本没听见。 

  方士谦又敲了三次门。 

  王杰希还是不动弹。 

  “日。”方士谦眉尾一挑,嘴角一抽,风风火火就冲到王杰希面前,扯下他的耳机,“王杰希,我生病了。”

  即使无数次近距离观赏过某人的那双微草粉丝口中里面有万千星辰的大小眼,方士谦还是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王杰希应了句哦,转过椅子继续听歌。 

  “妈的。”方士谦觉得他要这男朋友有何用,连最基本的关怀都没有,气得在脑内进行了场治疗暴打魔道的1V1,抄起手里的十字架就往魔道脑袋上砸,结局是走位风骚的魔道跪着抱治疗的大腿喊爸爸。

  这仗打得迅速,方士谦的气却丝毫未减。他愤愤地往床上一坐,对王杰希大声地说:“你昨晚睡觉抢我被子把我冻着了!”

  由于房门大开,方士谦的音量足以让整层楼都听得清楚,走廊里的骚动声变大了,开始有不怕死例如刘小别之类的人物假装路过,向里面探头探脑。

  “……”王杰希并不觉得说生病的人有体现出什么生病的兆头,他回头瞪了眼和刘小别一同作死的袁柏清,视线移到大喇喇躺在自己床上的方士谦身上,“去关门。” 

  “不要,我是病人。” 

  “你正常点。” 

  见方士谦一副你要我关门你就要了我的命的表情,王杰希叹口气,自己走去把门关上。 

  “你看你不也会关门吗,为什么要让我一个病人去?”王杰希关完门往里走的时候被方士谦一枕头砸了个正着,肇事者怀里抱着另一个枕头,盘腿坐在床的正中间,“这是报应。”

  王杰希没有砸回去,他知道面对方士谦时不时的无理取闹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放置。他拍拍枕头,朝床上一扔:“那你今晚回自己屋里睡。”

   “我靠,那我半夜病情加重死掉怎么办?” 

  “你体质没那么差,而且现在精神矍铄。” 

  “精神什么铄?你能不能别装逼说人话?” 

  “自己查。” 

  方士谦还真打开手机查起来,几秒种后就把剩余的那个枕头砸到王杰希背上:“操,形容老人的。我说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跟我在一起很痛苦是吧?那分手啊!”

  王杰希被方士谦这莫名其妙的脑回路折腾得很无语,把刚扔来的枕头扔回床上:“哪跟哪,别闹了,生病就早点睡觉。”

  “你赶我走。”

   “你自己嫌我抢你被子的,而且我并没有抢你的被子。” 

     “我没说就不和你睡了啊。” 

  “那既然这样今天分被子睡。” 

  “这搞得像即将离婚的夫妻。” 

  “你想怎样?”

  “跟以前一样睡一张床盖一个被子啊,明早我感冒加重了就还是你的锅。”

  “你非要跟我作对是不是?”

   “你逼我的。”

   “我哪里逼你了?” 

  “你逼我走,我都生病了你还逼我走。”

  “我没有。”

  “你自己刚才让我回房睡。” 

  “我只是给你提个建议,没见你平时这么听话。” 

  “你说精|液会不会传染病菌?” 

  “你是希望会还是不会?”

  “我都希望。这样,我们现在来一发,你要是明天活蹦乱跳就很OK,不幸被我传染的话我还挺开心的。” 

  王杰希彻底被磨去了耐心,啪地一声关掉大灯:“你睡不睡?” 

  “你呢?”

  “我看点训练营的数据再睡。”

  “这么晚了还工作?” 

  “你要是不跟我贫就可以早点的。” 

  “我没跟你贫,我在跟你讨论问题。” 

  “好的。” 

  “靠。”

 

 

 - 

  方士谦是真觉得王杰希这人特不解风情,本以为是没谈过恋爱,但现在也看到了,谈个恋爱跟吵架似的,不吵架就跟老干部交流似的,好烦,好想分手。

  记得上次在二期群里吐槽王杰希做爱做到一半突然想到阳台花没浇,小方士谦还留在那儿呢,硬生生给抽走了去,也不顾大腿股间湿哒哒黏糊糊,披件睡袍就拉开阳台的门去浇花,留方士谦一人裹紧被子诅咒他祖宗十八代。

  孙哲平安慰方士谦,说张佳乐还会做到一半想玩手机,趴着就刷起微博来。方士谦回,你懂什么,王杰希他竟然能边做边给经理回电话,我多用点力还捏我大腿。

  孙哲平沉默了五分钟,回道,那你加油。

 

  方士谦被王杰希堵得语塞,干脆就不理他,钻进王杰希常睡的一边被窝,紧盯着他,像是要把他的背戳出个洞。

       他的确是有点小感冒,跟微草的孩子们出去吃夜宵回来打了几个大喷嚏,鼻子痒痒的有点难受。 

  到宿舍后袁柏清送了他一盒白加黑和几袋板蓝根,柳非送了他两袋湿巾。方士谦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一股脑全堆在自己房间的桌上,两手空空就跑王杰希这儿来寻求安慰——显然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

  其实本来一点都不严重,可跟王杰希拌完嘴,还真有点头昏脑涨了。方士谦心里很矛盾,既想证明给王杰希看自己是真感冒了,又因为他平淡的反映而不想在他面前显得太弱鸡。

  王杰希身上穿的是跟方士谦同款不同色的居家服,那件料子很好,滑滑的,凉凉的,穿起来跟没穿似的。方士谦的那件昨天被泼了点果汁给塞洗衣机里去了,身上穿的是以前的旧睡衣,面前绣着只小熊的。

  桌上台灯的亮度被调到最低,翻纸张的声音细不可闻。从方士谦的角度看不到王杰希的表情,只看得见他手里那支圆珠笔在上面圈圈画画。啊,说起来上周不小心把王杰希惯用的那支笔给拆了,又装不回来,说要赔给他还忘了。

   林敬言偶尔会说方士谦你还挺熊的,方士谦想了想,也许还真是。他面对王杰希,就像小学时面对喜欢的小姑娘,总爱从那人身上找茬、捉弄他、跟他贫嘴。可这也不是方士谦就能控制的,他就没来由地挺喜欢王杰希,要他说出个所以然,他是说不出来的。 

  他是喜欢王杰希,那王杰希呢?真的是喜欢他吗?方士谦稍稍反省了几下自己在王杰希那里作的妖,思绪开始往奇怪的方向飘了:难不成他以为接受我就可以治我,实际上是对我根本没感觉?卧槽,那我岂不是丢脸丢尽了??

  这个想法很可怕,方士谦越想越觉得身上的担子重了,连同眼皮也越来越沉重。

 

 

-

   还真被方士谦给说中了,凌晨时他觉得身上又冷又热,他迷迷糊糊听到王杰希叫自己的声音,无奈眼皮实在沉得不行,话到喉咙口都成了闷哼哼。 

  王杰希像是下床了,方士谦昏沉着脑袋倒是精准地感受到空虚,卷着被子滚到王杰希睡的地方,换了个姿势,把脸埋进枕头里就陷入了睡眠。

  枕头有股清香,是王杰希的洗发水味,脸上不知是沾上自己的头发还是王杰希的,痒痒的,把方士谦的心也挠得痒痒的。

 

   再睁开眼睛的时候,方士谦觉得自己好多了,之前的记忆没剩下多少,光记得王杰希很香来着。他转了转脑袋,王杰希不在屋里,大概是去吃早饭了。

  床头柜上放着一个盛了点水的盆,水上漂着个小毛巾。盆的旁边是他的杯子,方士谦隔着玻璃试了试温度,刚刚好。看到杯子,他这才觉得口干舌燥,仰头把玻璃杯里的水全喝完了。放下杯子才发现,这不是自己的杯子,是王杰希的。

  这是王杰希去年生日方士谦给送的,方士谦脑回路奇特,不想白白送王杰希生日礼物,干脆买套情侣杯,顺便也是给自己买。 

  那套杯子是方士谦专门找人给定做的,全透明的玻璃杯,上面分别刻着对方的Q版形象。方士谦原先是想让他们刻账号卡形象的,但想了想觉得还是不如本人长久,就发了两张荣耀官方给的Q版过去。那店主是荣耀粉,自主发挥了下,比原版鲜活了不少。看起来是王杰希随手拿的,多半是没开灯。 

  想到这里,方士谦忽然觉得自己挺没出息的,缩回床上,又滚到另一边,把自己的枕头换回来,把王杰希的枕头抱在怀里。

 

  

  大概是睡饱了,方士谦闭着眼七想八想的,就听远远地传来刘小别的声音,好像在跟谁说话,说什么队长竟然在楼下厨房做早饭。方士谦听得不真切,却压抑不住怦怦直跳的心。他一骨碌爬起来,脑袋由于刚一瞬的剧烈运动有些痛,他扶着墙站直身体,走廊里又响起不能再熟悉的脚步声。

  就几小时没见王杰希,还有点怪想他的。

  方士谦顾不上自我嘲讽说像浑身冒粉红泡泡的女高中生,一步一步往门口走。

  那个脚步越来越近,到这时,王杰希做爱做到一半跑出去浇花什么的奇葩事迹都无所谓了,方士谦想,他不解风情,我解就够了。

  门被轻轻敲了两下,方士谦没吭声,在王杰希慢慢打开门后,有些笨拙地把他搂在怀里。 

  借着两厘米的身高差,方士谦的头在王杰希的脑后猛蹭,王杰希没有躲,而是双手环过方士谦的腰,加深了这个拥抱的力度。

 

  “猜你会抱过来,就没拿早餐。”

 

 

 

-FIN-

 

方士谦:早餐我想在床上吃

王杰希:你有腿,下楼吃

方士谦:我是病人,你要听我的

王杰希:那你别吃了

方士谦:不吃就不吃

王杰希:哦

方士谦:我就是不吃

王杰希:哦

方士谦:你怎么不求我吃?

王杰希:你自己说不吃的

方士谦:……

方士谦:我裤子呢?

方士谦:我T恤呢?

方士谦:我另一只袜子呢?

方士谦:我换好了。不对,这是你的外套,我的呢?

王杰希:你还是留屋里吧

方士谦:我不,我就要下楼,气死你

王杰希:……


评论(11)
热度(2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草莓千层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