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千层雪

记一次醉酒的穿越惨剧

*并没有穿越


-
  “卧槽卧槽卧槽!”
  王杰希也被喻文州突如其来的操作吓了一跳,本来直到门口还站得稳稳的,手指伸出来也认识个一二三四五,结果里面黄少天一开门喻文州整个人就散架了似的往他身上倒。
  黄少天衔在嘴里的冰淇淋被喻文州这么一撞就脱了手,啪地一声惨死在地毯上。黄少天七手八脚招呼王杰希来帮把手的同时还腾出点怜悯的目光看了冰淇淋尸体一眼。
  王杰希挺义气地和黄少天一起把喻文州给架进屋,把醉酒人士扔进沙发,准备赶在黄少天逼问前就走。
  “这怎么个回事啊?”黄少天接过王杰希递来的西装外套就问。
  “如你所见,喝醉了呗。”
  “我去,主席让你们几个过去是给他灌酒了?我跟你说你不要公报私仇啊他平时不会喝这么多的他胃不好你又不是不知道。”黄少天拽着王杰希唧唧呱呱个不停,话没说完就跑进房间里翻箱倒柜找药箱。
  这锅还真不是王杰希的,倒不如说如果没有他在酒桌上替喻文州喝了几杯,现在也就不是光被黄少天念叨的份了。

  退役后喻文州在总部的工作推辞不掉,今后会长期留在北京,黄少天又不想谈异地,就干脆也跟着他来了北京,一面搞餐饮一面远程给蓝雨青训营提拔小朋友。
  不打游戏后就没了不喝酒的借口,应酬三天两头是一个,喻文州的酒量其实还算好,但也禁不住这一周每晚都得喝的频率,终于给跪了。王杰希由于前几天还在国外交流尚且逃过一劫,这次回来恰巧赶上有大商家来谈项目,也喝得有些头脑发胀。

  “没有,他在见到你之前还是正常的。”王杰希瞥了一眼埋进沙发安静得跟死了似的喻文州,暗自庆幸还好秉承多年来的那么一丁点儿友谊把他送了回来,要不然他估计会被黄少天念死。
  叶修又是个不管事的,吃到一半就偷溜回去打游戏了。饭局结束后,剩下的几个不顺路,喻文州当时还跟个没事人似的表示别管我我自己能走,被王杰希一抓脑袋给塞进出租车里。
  车上喻文州神情自若地刷了会儿微博,看到好笑地还凑过去跟王杰希分享。不知是喻文州本身笑点就低还是喝醉了的缘故,反正王杰希是没觉得有一丁点的好笑,干瘪瘪应了几声。
  后来喻文州好像是嫌王杰希的反应很无趣,刷了一会儿没意思就靠着车窗睡觉,手机屏幕亮个不停,不猜都知道肯定全是黄少天的消息。
  等到了小区,喻文州好像是被风给吹醒了,路上还有模有样和王杰希讨论了酒桌上的项目调查,头脑还算清晰,就是把一百万记成一千亿而已。

  得,合着黄少天这一开门就把好端端的大活人给整死了。

  王杰希从冰箱里拿了瓶冰水出来,黄少天看了他一眼,表示其实还有可乐。王杰希瞅着手里的冰水,样子挺纠结的,最后挺大度地摆摆手表示无所谓。
  哇,长大了呢我们希希。黄少天说。
  王杰希说,滚。

  “我送你回去?你住哪边的家啊远不远啊要不路费我出?”黄少天从卧室把空调被抱出来的时候已经换了身衣服,给喻文州盖上之后,黄少天就去玄关处拿车钥匙,“你别吐我车里就行。”
  “我去方士谦家,刚刚在车上就跟他打过招呼了。”
  方士谦就住在他们家后面一栋,平时跟黄少天走得挺近。王杰希退役后就跟方士谦不清不楚起来——这话是黄少天说的,当时喻文州还在后面补充:没退役时也有点不清不楚的。
  但这种事情玩笑似的开过就算了,黄少天也不是多八卦的人,听王杰希这么一说也就点了点头:“哦,那我不送了,你到家跟我说声。”
  “成,我走了。你就让他在沙发上睡?”
  黄少天语塞,憋了一会儿才说:“这不因为你在吗?”
  王杰希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
  “文州文州,醒醒,难受吗想吐吗我给你倒点水?”黄少天从卫生间拿来湿毛巾,还没敷上喻文州的额头,他的眼睛忽的一睁。
  “……黄少?”
  ???
  这个称呼有十多年没被喻文州提及,瞬间的恍如隔世感直击了黄少天心里那些不可言喻的柔软地方,他把喻文州稍长的刘海别到耳后:“很久没听你这样叫我欸,还挺怀念。”
  客厅的大灯没开,黄少天怕太亮了会刺到喻文州的眼睛,所以现在看不真切他的表情。
  喻文州有气无力地坐起来:“嘶,头痛。”
  黄少天赶紧站起坐到他旁边,按住喻文州的手,轻轻啄了一下他的额头:“回房间睡吧,还是说先去洗澡?”
  “咦?黄少还没回来?”喻文州有点惊诧地注视着黄少天。
  “啊?”黄少天伸出手在喻文州眼前晃了晃,“文州?”
  “你是?”
  “文州,”黄少天有些紧张,朝喻文州竖起三根手指,“这是几?”
  “三。”
  “这个?”
  “七。”
  “三乘七等于多少?”
  “二十一。”
  脑子没坏啊。

  “黄少。”
  “什么?”
  “魏队今晚要查房,早点回来。”
  “喻文州,”黄少天开始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摇了摇喻文州,板着脸问他,“今年是几几年?”
  “2016。”
  “……”

  就算是说话没个尽头的黄少天,也开始沉默了。


-
  这边黄少天正懵逼着,那边喻文州已经理清了思路,一副道歉的样子:“抱歉,你长得很像我……一位同期。”
  不得不说,黄少天在喻文州停顿的时候很期待从他口中说出点别的名词,可惜只是个同期。不过想想也是正常,谁让他们在那段时间错过了言情小说里最美好的初遇。
  “是黄少天吗?”
  “嗯,你是怎么知道的?我刚刚有点不清醒,把你认成他啦,不好意思。”
  你现在也不清醒啊……黄少天默默吐槽。
  “我是……呃,他哥哥。”
  “没听黄少说过他有哥哥。”
  ……喝醉了记忆倒退了怎么智商还在,这个人真的很难搞。
  黄少天看喻文州坐着不舒服的样子,拿了个靠垫垫在沙发上让他躺好。喻文州似乎还分析着并不需要分析的局势,被黄少天这么轻轻地一带,打了个颤,下意识一把抓住他的手腕。
  “……”
  “……”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记忆退回十几年前的小喻同学还没来得及摆正自己的表情,对面的黄少天就已经忍不住笑了出来。喻文州觉得有些尴尬,但还是想在逻辑上胜黄少天一筹。
  “他没——”
  “为什么你会觉得黄少天什么事都会往外说呢?”黄少天难得逮到机会逗喻文州,游刃起来。
  “唔,”喻文州果真开始思考了,“因为他连自己七八岁还怕雷的事情都说呀。”
     ……
  黄少天觉得头顶仿佛劈开了一道闪电。
  “我……啊不,他有吗?”
  “没有。”
  “……”
  小兔崽子!!!
  这个人怎么回事??怎么明明还停留在十几岁的年纪可就是斗不过他??
  黄少天扶额:“喻文州你啊……”
  被叫的名字的人笑了,成熟男人的脸上于是绽开了孩子喻的笑容:“你说你是黄少哥哥呀,所以想试一试你知不知道这些小秘密。”
  “呸呸呸呸呸!他那么英俊帅气怎么可能会有怂的时候!”黄少天咽了口水,“我知道啊!他不喜欢吃秋葵而且很不理解为什么清炒虾仁里为什么要放秋葵;小学时喜欢前桌的女孩子鼓起勇气向她告白结果女孩子拿出了耳塞;嘴上天天嫌弃魏老大但谁要说他坏话他肯定第一个冲上去;独生子但是父母不常在广州所以其实童年也没多幸福;如果不是因为荣耀可能会去当个美食博主毕竟说话很有一套;宿舍的床底下偷藏着一箱方便面和一大袋零食……”
  喻文州愣愣地看着滔滔不绝的黄少天,趁他停下来歇息的空当,幽幽开口:“你可能真的是黄少的哥哥。”
  我还真不是他哥哥……
  我就是黄少天啊!

  黄少天内心复杂着,嘴上继续道:“怕雷也不算是造谣,但那是我…他四五岁的时候吧,后来就不怕了!不怕了!还有……”

  还有。

  喻文州躺在沙发上眨着眼睛,黄少天蹲在他身边,突然没了声。
  “还有什么?”

  还有一个所有人都知道的秘密。

  “还有……喜欢的人是……”

  喻文州眼底的水光惴惴起来,黄少天说不下去,但目光全投在喻文州身上。

  喜欢的人是,喻文州啊。


  那个训练营的吊车尾、蓝雨第三任队长、世邀赛国家队队长、荣耀联盟下一任主席人选、黄少天的恋人。

  黄少天的记忆像是跟着眼前的喻文州回溯到很久以前苍黄的老照片里,从吵架、冷战,到别扭着配合、到属于蓝雨的那个夏天里的拥抱、到国际赛场上的并肩……无数张喻文州的脸,稚气的、沉着的、偶尔恶作剧时活泼的,都重合在如今和自己一起被月色轻柔洒着的面孔上。


  喻文州等了很久等不到下一句话,手里把玩着黄少天的睡衣袖口:“那,少天哥哥有向他告白吗?”
  “啊、啊?”黄少天被这一句少天哥哥吓了一跳,“告告告什么白?”
  喻文州大着胆子,防守反攻,轻轻刮了一下黄少天的鼻尖:“看起来没有喔,你不把握的话,鱼就要游走啦。”
  被属于二十九岁的喻文州的指尖碰到的地方一下子就红了,黄少天往后一靠,结果撞上了茶几,疼得龇牙咧嘴。
  “唉,其实我也有一个喜欢的人。”喻文州望着黄少天。
  黄少天的心猛地一沉:“……那你,要告白吗?”
  “嗯,我觉得他可能还没准备好,再等等吧。”
  “你不怕他被奇奇怪怪的人拐走吗?”黄少天说完就想给自己一巴掌:逗小孩呢?
  “被人拐走……我就接他回来呀……”记忆回到小孩时期的喻文州到底还是抵不过身体的倦意,话说得断断续续,眼皮越来越沉,手抓不紧黄少天的袖口,直往下滑。
  黄少天稳稳地接住了喻文州的手,喻文州此时已经没力气吃惊了,任由黄少天俯下身抱着。
  “那我给你一点勇气吧。”虽然怀里的人一动不动的,但黄少天还是为这个给十多年前的喻文州的拥抱作解。
  喻文州的眼睛完全合上了,嘴里还含糊着:“他要是……不答应呢……”
  见惯喻文州冷静自持温柔自信的模样,而现在这稍有不安的孩子内里,是年少的黄少天无从得知的。黄少天没有完整陪伴喻文州走过那段吊车尾时光,他不后悔,但总有些失落。
  沙发上的人已陷入深度睡眠,呼吸平稳均匀。黄少天蹲在喻文州跟前盯着他的睡颜发呆,过了好长时间,才悠悠站起身去给他拿药。先前倒杯子里的开水已经凉了不少,黄少天用手背试了试温度,从药箱里翻出胃药回到客厅。
  叫了几声没见喻文州有什么反应,黄少天叹了口气,把药含在嘴里给他喂了进去。
  喻文州本能地排斥苦涩的味道,可黄少天像是有所预知,喂成了甜蜜的吻。喻文州没有醒,但唇齿相碰中很快找到了主动权,伸出手臂把黄少天揽得更近了些。
  好在喻文州没吻多久就没了动静,黄少天喘息着一屁股坐在地毯上,喃喃。


  “不答应啊……那我就,揍扁他。”


-
  喻文州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整个脑袋都不像是自己的,这一晚过得昏昏沉沉,像是穿越了时空般的累。
  另一边被子里还有点余温,门外传来故意放轻的锅碗碰撞声,喻文州慢慢坐起来,完全记不起昨晚是怎么回来的了。
  “少天。”黄少天听到喻文州的声音赶紧回过头,他身上还系着小黄鸡的围裙。
  “啊你醒了,难受吗?你是不是昨天喝酒前没吃饭?”黄少天把白粥端去餐桌上放着,不料一转头被喻文州搂了个正着。
  这是属于二十九岁的喻文州的怀抱,他把头埋在黄少天的肩窝里来回蹭,蹭得黄少天心里痒痒的。
  “……我饿了。”
  “喝粥,你胃是不是还不舒服呢?”
  “不喝。”
  “你不喝我就一小时不理你。”
  “那少天跟谁说话去?”
  “……反正不跟你讲话!”黄少天很是坚定。
  “少天……”
  “嗯?你还是先喝粥吧等你好了我们晚上——”
  “你昨天是不是吃我豆腐了?”
  “……???”黄少天挣脱了喻文州的臂膀,“我没有!是你……呃,没什么。我们晚上吃烤鸭吗?叫上王杰希啊他昨晚良心发现地把你送回来的。对了,你还要赔我冰淇淋。”
  “不叫。不赔。”
  “你幼不幼稚!”
  “不想吃烤鸭,好腻。”
  “那你想吃什么?你是不是要说是我做的?哈哈哈哈哈不说话了吧我就知道但我今天没有做饭的心——”


  “想吃你。”


  当黄少天傻愣愣被喻文州拖回卧室扔到床上时,更加确定了自己的观点。

  无论是什么时候的喻文州,都很难搞。


       他开始盘算起怎么该用什么样的描述来告诉喻文州他昨晚好笑的傻样,但可惜喻文州完全没有把柄抓在黄少天手里的自觉,上来就不由分说啃了他一口。


  啊,好想吃烤鸭。黄少天想。



-FIN-

王杰希:所以黄少天说的话还算数吗?



有没有评论和小心心呀٩(❛ัᴗ❛ั⁎)

评论(11)
热度(2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草莓千层雪 | Powered by LOFTER